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日本少女偶像唱歌反安保法 抒发年轻人政治诉求

日本女子偶像团体“制服向上委员会”。

日本少女偶像唱歌反安保法 抒发年轻人政治诉求

该团体在记者会上。

日本少女偶像唱歌反安保法 抒发年轻人政治诉求

她们表示,希望用歌声表达自身正式诉求。

据日媒报道,近来,针对安倍政府强推安保法及重启核电站等一些列举动,日本女子偶像团体“制服向上委员会”不断以演唱歌曲等形式,抒发出当代一些日本年轻人对于安倍政权的不满,并表达出其自身的政治诉求。

据报道,早在今年7月28日,“制服向上委员会”就曾在位于东京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召开的记者会,表演反核歌曲及抨击安倍政府的新安保法的歌曲。她们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记者会的契机,通过表演歌曲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

据了解,“制服向上委员会”是于1992年成立的日本女子偶像组合。在她们所演唱过的歌曲中,歌词不仅仅涉及恋爱的烦恼和学校生活,还有反对核电运动及安保法案等内容。

早在日本民主党政权时代,她们就曾唱着“野田NO,枝野NO”,不久前在神奈川县大和市的活动上,她们又唱道“打倒自民党吧”,在民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有驻日外国记者曾表示,唱政治的流行歌手并不少见,比如唱越南反战歌曲的鲍勃·迪伦,有人提问这样做是否意味着有意要改变日本的流行音乐界,该团体成员西野莉奈微笑地回答道,“没有一首歌是缺乏内涵的。我们都把自己的想法融入歌词里,然后再唱出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