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7日改组内阁,19名内阁大臣中,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9名核心大臣留任。然而针对此次内阁改组结果,日本舆论表示强烈质疑,其焦点正是新入阁的农林相森山裕。对此,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0月16日刊文发表了评价。

文章称,森山裕是日本鹿儿岛县第5选举区的代表,从一名市议员直至如今参与国政,有“小角荣”之称。1988年7月,时任市议会议长的森山裕被曝出现在黑社会组织事务所内。据悉,当时该组织两名干部人员正在殴打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由此,森山被当地机关质疑存在违法交际,最终辞去议长一职。

近日,日本《周刊新潮》杂志旧事重提,再次刊文质疑森山存在上述的违法交际。对此,森山表示确实去过该事务所,但又称“之后才知道那里是黑社会组织的”。据了解,当时被害男性曾借过一笔钱款给森山一位熟人的弟弟。但在临近还钱期限时,该男性却遭人殴打。文章中评价道,森山出现在那样的特殊场合,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文章还记述称,森山裕已深陷政治资金丑闻。据了解,森山担任代表的自民党鹿儿岛县第5选举区支部在2011年起的3年里,从因围绕投标串通被该县政府暂停投标资格的多家企业接受了690余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3万元)政治捐款。此外,还有消息表示,森山的IT股票已瞬间暴涨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

文章在最后写道,虽然森山裕因成功担任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策委员长而最终获得农林相一职,但是由于违法交际问题和政治资金丑闻,森山或将面临穷途末路的境地。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