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典5月29日电(记者于帅帅 刘叶雨)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29日发布总统令,宣布解散议会并确认将于6月25日举行第二轮议会选举。

希腊5月21日举行议会选举,执政党新民主党以40.79%的选票获胜,但未获得超过半数的议会席位。在接下来的组阁阶段,得票率前三的党派均未成功组建联合政府。依据希腊选举法,将启动第二轮议会选举。

在确认组阁失败后,萨克拉罗普卢24日任命希腊审计院院长扬尼斯·萨尔马斯担任看守总理,组建看守政府。26日,看守政府成员宣誓就职。21日选举后产生的新一届议会成员于28日宣誓就职。

第二轮选举将采用2020年修订通过的“浮动比例奖励议席制”办法,即最大党有效选票比例大于或等于25%,可获得奖励议席20席,奖励议席随得票率增加而增加,最多可获得50个奖励议席。有分析指出,第二轮选举得票率达约38%即可获得多数议席,实现独立执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