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旨在加强对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并确保美国执法机构充分利用去年夏天颁布的枪支管制法。

拜登在加州蒙特雷帕克市的一次演讲中讨论了他遏制枪支暴力的最新努力。1月21日该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

报道称,这项行政令指示司法部长加大背景调查力度,打击不按要求进行背景调查的枪支销售商,其目标是“在没有新立法的情况下,尽可能接近普遍背景调查”。

报道称,拜登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常识”。

另据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此前称,这项行政令还建议联邦政府以协调的方式应对大规模枪击事件,类似于对自然灾害的反应方式。拜登要求他的内阁制定一个联邦应对措施,例如向被大规模枪击事件破坏的社区提供创伤咨询或财政援助。

报道称,美国每年发生超过4万起枪支死亡事件,拜登相信选民将接受更积极的枪支管制。但是,一些枪支权利倡导者反对背景调查,称这侵犯了公民拥有武器的宪法权利,同时未能阻止罪犯获得武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