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快讯】美国总统拜登于美东时间13日9时许(北京时间晚21时许)就美国银行破产危机发表讲话。据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消息,拜登这一讲话仅持续了5分钟左右。

《纽约时报》总结称,拜登此次与其说是对银行家发表讲话,不如说是对投资者和普通美国人讲话。讲话内容包括:第一,不要恐慌;第二,不会用纳税人的钱去拯救银行;第三,会有问责;第四,今后将采取行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我再重复一遍。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拜登称。

“更多银行挤兑将于周一上午开始”。在美国排名第16的硅谷银行在短短48小时内宣布破产,其风险持续外溢。硅谷银行的爆雷点燃了美国银行的信任危机,路透社称,截至11日,美国各银行的市值已蒸发1000多亿美元。而据彭博社12日报道,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开始蔓延到世界各地,“从伦敦到新加坡”。

而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多家美媒稍早前消息,美国监管机构当地时间12日以“系统性风险”为由,宣布关闭另一家美国银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