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联社3月10日文章,原题:北京再次将韩国排除在团队旅游目的地之外 3月10日,中国公布了第二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的国家名单,但韩国未入围,这被广泛视为(中国对韩国的)某种政治抱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名单新增了40个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丹麦、葡萄牙和伊朗等,但不包含韩国。这些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从3月15日开始恢复。

中国今年1月20日公布首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时,韩国就遭到冷遇。首批名单上包括阿联酋、泰国、俄罗斯、印尼等国。

韩国此前曾对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的入境人员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当时韩国要求这些人员入境首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中国称这种做法是“歧视性的”,并暂停向韩国公民颁发短期签证。

此后两国彼此放松了差旅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签证颁发亦归于正常,但中国在出境团队旅游问题上并未改变对韩国的立场。跟韩国一样,美日两国也被排除在出境团队旅游国家名单之外。(甄翔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