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硅谷银行关闭,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关闭的最大银行。12日,因“系统性风险”,美国签名银行也宣告关闭。

纽约股市多家银行股暴跌

受此影响,13日美股低开,银行股走势持续低迷,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此外,当天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

美国又一家银行被关闭 真正的主因是美联储加息?

截至13日收盘时,纽约股市道指下跌0.28%,标普指数下跌0.1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5%。当天美国多家银行股价暴跌。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13日一度下跌78%,多次触发停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一度暴跌超过80%,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一度跌60%,两家银行都多次触发熔断。此外,美国大型银行股票也纷纷下挫,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13日均一度下跌超5%。受美国政府相关政策影响,当天收盘时银行股跌幅有所回收。

美国又一家银行被关闭 真正的主因是美联储加息?

13日,美国国债价格受避险需求提振而大涨,导致美债收益率大跌,对市场最敏感的两年期美债的收益率13日下跌58个基点,至4%,创下了1987年美股股灾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主要指数收盘全线下跌

美国两家银行接连关闭引发欧洲股市震荡。13日,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收盘跌幅均超过2%。欧洲银行股受重挫。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跌幅为2.5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2.9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3.04%。

美国又一家银行被关闭 真正的主因是美联储加息?

13日,欧洲银行股板块遭受重挫,欧洲斯托克600银行业指数下跌5.65%,当天渣打银行股价下跌6.89%,巴克莱银行股价下跌6.31%,汇丰银行在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分行之后下跌4.1%。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12.7%,瑞士信贷一度下跌9.6%。

美国又一家银行被关闭 真正的主因是美联储加息?

德国市场人士 阿瑟·布伦纳:市场非常紧张,你仍然可以感受到硅谷银行关闭的影响,以及存款保险出现的问题。这让投资者感到不确定。

美财长承认银行关闭主因在于美联储加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12日承认,硅谷银行关闭的主因在于美联储不断加息,导致该银行所持债券等金融资产市价不断下跌。

过去一年,美联储连续八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升到4.5%至4.75%之间。美联储定于3月下旬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此前曾预计美联储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但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接连爆雷关闭后,美国高盛集团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鉴于美国金融系统目前的压力,美联储本月或将不会加息。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