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30日告知美国,现存的双边核武器控制的最后一根支柱可能在2026年失效,而且没有替代物。

报道称,俄罗斯和美国目前仍然维持着庞大的核武器库,这些核武器目前一定程度上受到2011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该条约2021年时有效期延长到2026年。

然而,现在还不清楚2026年2月4日以后会怎样,尽管华盛顿已经表示希望同俄罗斯达成后续协议。

报道称,在被问及莫斯科是否设想2026年后没有核武器控制条约时,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对俄罗斯新闻社说:“很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里亚布科夫说,美国近年来无视俄罗斯利益,废除了大部分军控架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很可能成为美国这一做法的牺牲品。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应对这种情况。”

报道指出,他的言论被视为对华盛顿的警告,后者对乌克兰不断的军事支持可能使冷战后同俄罗斯的最后一个重要双边军控条约成为泡影。

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27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1600多套“毒刺”防空火箭系统、8500套“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和超过100万发155毫米炮弹。

里亚布科夫说:“包括军控在内的整个安全局势已经成为美国让俄罗斯遭遇战略失败路线的人质。”“我们将用我们能够使用的所有方式和方法,以最强有力的方式抵制这一点。”(编译/杨新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