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新社莫斯科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一个核大国输掉常规战争可能会引发核战争。

报道称,北约国家国防部长将于1月20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开会,讨论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攻击性武器的问题。梅德韦杰夫是在评论这一会议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他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文指出:“此事紧随达沃斯论坛之后。在达沃斯论坛上,一帮不成熟的派对政客像念咒语一样反复说:‘要想实现和平,俄罗斯必须输。’这些无能之辈当中,没有一人想到由此会得出下面这个基本的结论:一个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的失败可能引发核战争。”

梅德韦杰夫接着指出:“核大国从未输过任何一场决定其命运的重大冲突。每个人都应当清楚这一点。”

据报道,俄罗斯此前曾就对乌供武问题向北约国家发出外交照会。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援乌武器运输工具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