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法新社1月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主持了一艘配备新型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军舰前往大西洋、印度洋和地中海执行训练任务的起航仪式。

报道称,普京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的起航仪式。

外媒:普京称“锆石”导弹“独一无二”

4日,普京线上参加“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起航仪式。(法新社)

报道称,俄罗斯媒体援引普京的话说:“我确信,这种强大的武器能够可靠地保护俄罗斯免受潜在的外部威胁,并有助于保障我国的国家利益。”

普京说:“我们将继续开发我国武装力量的战斗潜力。”他还说,舰上的“锆石”导弹系统“独一无二”。

报道称,绍伊古说:“此次任务的重点将是应对俄罗斯面临的威胁以及与友好国家共同支持地区和平与稳定。”

他说:“演练中将包括对舰员使用高超音速武器和远程巡航导弹的训练。”

绍伊古说,“锆石”导弹“能够攻克任何现代或未来的防空系统”,能够“对海上和陆上的敌人实施精准和有力的打击”。

据报道,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在被问及这艘军舰时说:“我们不会评价宣传式演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