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5日在社交平台上Telegram上发文称,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启程前往北约国家海岸是“新年礼物”。此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会议宣布,装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开始远航,俄防长绍伊古称,该护卫舰远航期间将前往大西洋、印度洋和地中海。

梅德韦杰夫:“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赴北约国家海岸是“新年礼物”

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

据俄罗斯《报纸报》5日报道,美国驻俄大使馆在推特上发了一段视频,内容是美方对俄罗斯人民的致词。视频中的配文称,“我们两国曾进行竞争,也曾合作以克服世界遇到的最大挑战。我们的中小学教授你们(国家)的文学作品,我们最有声望的文化机构上演你们(国家)的作品。整个历史上,文化和成就的共同性使我们两国接近”。配文最后还称,“对于寻求创造更和平未来的人,我们与你们每个人团结一致”。

梅德韦杰夫:“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赴北约国家海岸是“新年礼物”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推特上所发“对俄罗斯人民致词”视频的截图俄新社报道称,对于上述致词,梅德韦杰夫5日在Telegram上作出了回应。他写道,“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对俄罗斯人民的致词,类似于‘我们爱你们所有人’。致词最后是他们典型的令人厌恶的狡猾口吻——‘对于寻求创造更和平未来的人,我们与你们每个人团结一致’,而这些人不值得为乌克兰的战争付出”。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接着称,美国大使馆发表致词是“厚颜无耻和道德退步”的表现。“美国在乌克兰的战争上耗资数百亿美元,大规模提供武器,借他人之手杀害数千人。这是纳粹分子‘最佳传统’中的极其厚颜无耻的行为。”他还称,美方致词是“胡说八道”,“根本不可能实现”。

梅德韦杰夫接着提到,装备“锆石”导弹的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4日启程远航。他称,“昨天,一个装备‘锆石’导弹的主要新年礼物启程前往北约国家海岸,该导弹射程达1000公里,速度可达9马赫,可装载能够突破任何反导系统的弹头。就让它(护卫舰)在距离(美国)波托马克河河岸100英里的地方停留一会儿吧……这会唤醒任何一个将对俄罗斯及其盟友构成直接威胁的人”。

梅德韦杰夫:“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赴北约国家海岸是“新年礼物”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 图自俄媒

“你们和你们的仆从杀害我们的人,永远不会得到饶恕。既然使用其他方式你们无法理解,我们将用实力与你们对话。我们还将生产更多现代化武器,用它们痛击你们在21世纪种下的纳粹祸根,并为我们国家每一个被杀害的公民找到每一个罪犯复仇。”梅德韦杰夫最后称。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至今已超过10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梅德韦杰夫已多次代表俄方表态,是莫斯科对外发声的重要渠道之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