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今日俄罗斯”(RT)、俄新社等俄媒当地时间7日报道,当天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出席论坛活动时谈起如今欧洲盛行的性别多样性问题,想起一段他自己在瑞典“找厕所”的无语经历。

拉夫罗夫回忆到,去年(2021年)自己在瑞典面对一间只写着“WC”标示的厕所犯了难。当他询问这是“女厕”还是“男厕”时,得到的回答竟是“在我们这没什么区别”,这让他大呼难以置信,“欧洲现在有80种性别……这(厕所不分性别)太不人道了!”

当地时间12月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出席国际论坛“普里马科夫读书会”并发表讲话。“普里马科夫读书会”是俄罗斯举办的国际关系和国际经济领域专家一年一度的国际论坛。

俄媒报道称,会上拉夫罗夫谈到了西方性别议题和俄罗斯对文化和传统多样性的态度,他说起自己在瑞典“找厕所”的亲身经历,吐槽欧洲性别多样到厕所都不分男女是“不近人情”的。

据拉夫罗夫所说,事情发生在去年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部长级理事会会议上。休息时间他想去上厕所,工作人员给他指了一扇写着“WC”字样的门,“我问‘这是女士(卫生间),还是男士的?’,有人(却)告诉我‘在我们这没什么区别’。”

话及此处,拉夫罗夫的表情变化极为精彩,“欧洲现在有80种性别,英国也是……你很难想象这有多不人道,简直毫无人性!”

拉夫罗夫由此指出,俄罗斯也提倡文化和传统的多样性,但与西方的方式不同。就在2天前(5日),俄总统普京刚刚签署了全面禁止LGBT宣传的法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