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国际奥委会6日宣布,鉴于气候变化及其对冬季项目的影响,他们将打破常规、不在赛前七年宣布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

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第二天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奥克塔维安·莫拉留做了详细的汇报,该报告主要提及以下几点:随着气候变暖,调查显示气候适合举办冬奥会的地区数量有潜在下降趋势;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正在围绕调整冬季项目赛历和潜在新项目进行商议;探讨固定冬奥会举办地资格,让未来的冬奥会只在这些有资格的举办地轮转的可能性;为证明气候适合举办冬奥会,尤其是雪上项目,申办地要提供一份过去十年里,在冬奥会举办期间(通常为二月份)平均最低气温低于零摄氏度的证明等。

在该报告的建议下,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给予未来冬奥会举办地委员会更多时间来评估各种因素,从而选出最适合的冬奥会举办地。这也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将不会在原计划的2023年第140次全会上选出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

国际奥委会表示,有兴趣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三座城市都已经在当天得到了通知,不过并未提及三座城市的名字。此前有报道称有意申办的是美国盐湖城、日本札幌和加拿大温哥华。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执委会会议上还讨论了同时授予2030年和2034年两届冬奥会举办权的可能性,但并未达成一致。

为了让申奥更灵活、更节俭、更有针对性,国际奥委会在2019年修改了奥运申办规程,其中最大变革是分别组建未来夏奥会举办地委员会和未来冬奥会举办地委员会,成员相对固定,以取代过去的“评估委员会”。此外,举办地的选举也不再是以往的提前七年。这种时间的灵活,其实早在洛杉矶提前11年获得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就已经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