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宣布暂时解散国会后,秘鲁国会全体会议举行紧急会议,以101票赞成、6票反对和10票弃权通过了弹劾总统动议。

秘鲁国会投票通过弹劾总统动议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8日,秘鲁利马,秘鲁当选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宣誓就职。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被司法机关逮捕

当地时间12月7日,秘鲁国会投票通过总统弹劾动议,国会发布决议表示,卡斯蒂略“违宪解散国会、篡夺公共权力”,因“永久性道德缺失”被弹劾解职。当天14时许,卡斯蒂略在同家人乘车离开总统府后于途中被秘鲁司法机关逮捕。

最新消息

秘鲁新总统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秘鲁副总统迪娜·博鲁阿尔特在国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任新总统,接替当天被国会罢免的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

当天,秘鲁国会投票通过对时任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弹劾案,并解除其总统职位。根据秘鲁宪法规定,当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任。

在2021年的秘鲁大选中,博鲁阿尔特作为自由秘鲁党的副总统候选人,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并于7月28日出任副总统。2021年7月29日,博鲁阿尔特被任命兼任秘鲁社会发展和融合部部长。2022年11月,博鲁阿尔特辞去社会发展和融合部部长职务。

此前报道

秘鲁总统宣布暂时解散国会

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秘鲁国会全体会议对总统弹劾案进行辩论和投票几小时前,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宣布暂时解散国会,并“建立一个特殊紧急政府”。卡斯蒂略号召在最短时间内举行新一届国会选举,并在9个月内制定新宪法。此外,卡斯蒂略还下令重组整个司法体系,包括更换国家司法委员会和宪法法院的所有成员。

此前,秘鲁国会议员爱德华·马拉加以“道德无能”为由,提交了对秘鲁总统卡斯蒂略的弹劾动议,这是卡斯蒂略自去年7月上任以来第三次遭到弹劾。根据相关议程,秘鲁国会原计划将于当地时间7日15时对总统弹劾案进行辩论和最终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