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昨天,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征集2023年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生物医药与健康、社会发展、医工结合领域)指南建议的通知,面向社会征集2023年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

据悉,上述指南建议旨在根据《厦门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厦门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整体发展基础和优势,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公益、医疗卫生等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科技示范,培育民生科技相关产业,着力提升科技惠民的能力和水平。

指南建议征集领域涉及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社会发展领域和医工结合领域,其中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包含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功能保健品和化妆品、康复器材、体育健康器材、数字医疗、绿色生物制造、合成生物学、生物前沿治疗、海洋资源开发、中医药等。

医工结合领域则要求本市医院、高校、科研院所牵头联合本市企业共同申报,比如药物新靶点新机制研究、候选新药临床前研究、生物医用材料研发、II类及以上医疗器械工程化样机/样品的研制等。

值得注意的是,已申报2022年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生物医药大健康、社会发展与治理、第一批揭榜挂帅)的,无需再次提交相关指南建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