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即将于27日举行,收到“国葬”邀请函的人当中也不乏困惑的声音,而远离国家政坛10年以上的人也成为受邀对象,引来对政府选定标准的质疑。

报道称,日本政府预计最多有约6000人参加“国葬”。邀请函发送对象包括昔日和现任国会议员近2000人、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约300人等。此外还向海外要人和各界代表发送了邀请函。

曾任众议员的精神科医生水岛广子自称10日左右收到邀请函,她表示:“我担任国会议员到2005年为止,所以感到很吃惊。(邀请函是)邮政速达寄到的,到底花了多少税金?”据称水岛因反对“国葬”而放弃参加。

导演宫本亚门在推特上发了邀请函的照片并附文称:“为什么寄给我?搞错了吧。我又不是政治家,甚至也没邀请我去赏樱会。当然我是不会去的。”

曾任参议员的记者有田芳生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照片中是一张在“缺席”上画了圈的邀请函。他在贴文中分享了与安倍的过往,同时还写道:“想就统一教会听听他的真心话。对于‘国葬’我是反对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