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9月21日电(记者 黄河)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21日说,俄“联盟MS-22”飞船当天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

俄国家航天公司当天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说,搭载“联盟MS-22”飞船的“联盟-2.1a”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1日16时54分(北京时间21时54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随后进入预定轨道。“联盟MS-22”飞船于莫斯科时间当天20时06分(北京时间22日1时06分)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完成对接。

消息说,此次进入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以及来自美国的弗朗西斯科·鲁比奥。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88天。这是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与美国航天局签署“交叉飞行”协议后的首次合作。

今年7月14日,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和美国航天局签署协议,将交叉使用俄罗斯“联盟”飞船和美国飞船将双方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俄国家航天公司说,该协议有助于促进国际空间站计划框架内的合作,有效落实为和平目的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的项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