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28日报道称,该国中央邦一所高中因使用同一支一次性注射器为至少30名学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引发舆论愤怒。

印度中央邦萨加尔疫苗接种员吉坦德拉27日使用同一支注射器给30名学生接种了疫苗。

据报道,涉事学生家长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学校和主管部门进行举报。作为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负责人,吉檀德拉·瑞伊在被家长问及是否知道一次性注射器不能重复使用时辩解道:“我当然知道,但卫生部门只给了我一支一次性注射器。这难道是我的错吗?我只是按要求行事罢了。”当当地官员到达学校并希望找瑞伊了解情况时,他却“失踪”了,警方现已立案调查。

NDTV称,这种做法严重违反相关规定。自20世纪90年代起,为防止艾滋病等人际传染病交叉感染,印度就已开始使用一次性注射器。而且印度卫生部曾明确要求,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必须做到“每次接种一支针头、一支注射器”。

此事令印度舆论愤怒不已。反对党国大党中央邦发言人称,该邦卫生局局长应引咎辞职。官方数据显示,印度迄今为止已施打了超2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英国广播公司称,印度过去曾发生多起因设备短缺而重复使用单个注射器的事件。(胡波波)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