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美国近期遭受40年来罕见的通货膨胀,而拜登政府方面却坚称这场通胀是“暂时性的”。面对舆论压力,白宫方面本周一终于承认这种表述过于模糊、存在误导公众之嫌,这场精心炮制的“文字游戏”进行不下去了。

美国《纽约邮报》20日报道称,过去一年来,拜登政府多次表示肆虐全美的通胀现象是“暂时性的”。2021年7月,拜登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随着经济复苏,我们会发现一些商品价格上涨。有人担心这是持续性通胀,但我们并不这么认为。我们的经济专家坚信,大多数商品价格的上涨都应该是暂时性的。”而截至今年6月,全美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猛涨9.1%,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本月15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率先发难,文章讽刺称:“自拜登政府发表‘暂时性通胀’言论以来,全美的物价已经连续上涨13个月。”18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白宫首席经济学家伯恩斯坦首次公开承认,拜登政府以“暂时性”一词来描述通货膨胀现象,会给公众留下错误的印象。

在发布会现场,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帕克质问道:“是什么让白宫意识到‘暂时性’(transitory)一词的表达不够准确?”伯恩斯坦表示:“这里面涉及一个经济学概念,即‘周期性’的问题……”但记者似乎没听懂,即刻打断他并问道“你说什么?”伯恩斯坦只得用更直白的方式解释道,普通人听到“暂时性”一词,第一反应可能是“几周”或者“几个月”的时长,但如果是经济学家看到这个单词,脑子中浮现的一定是为时更久的经济周期。由于“transitory”这个单词并没有明确定义“暂时性”到底是多久,公众在理解上肯定会存在重大偏差。

事实上,美国政府以及美联储对“暂时”一词的滥用早已引起社会各界的不满,并引发多方吐槽。美国雅虎新闻网称,在美联储方面看来,“暂时性通胀”中的“暂时”,是以“年”为计量单位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