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德黑兰7月7日电(记者 高文成)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晚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逮捕了一些外国人员,其中包括驻伊外交人员,理由是这些人员在禁区内采集土壤样本而被认定从事“间谍活动”。

报道说,被捕人员在伊朗不同地区对禁区内的土壤进行取样。其中一人为英国驻伊朗副大使,他与家人以游客身份前往位于伊朗中部地区的沙漠,被发现在该地区采集土壤样本。

英国外交部否认了这名外交官被捕的消息,路透社援引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表示,“有关一名英国外交官在伊朗被逮捕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还逮捕了以进行科学交流名义访伊的波兰研究人员马切伊·瓦尔恰克,他在克尔曼省采集了土壤、水、岩石等样本,当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正在附近进行导弹试验。此外,奥地利驻伊朗大使馆一名文化顾问的配偶也因在禁区内采集土壤样本而被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