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6日电(记者单玮怡)受欧元区“滞胀”风险上升和美元强势影响,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比1.0265,创下近20年来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跌幅逾9%。彭博期权定价模型5日数据显示,欧元与美元在年底前实现平价兑换的可能性由一天前的46%升至60%。

欧元汇率走弱,主要缘于近期欧洲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市场不断下调欧洲央行加息预期。此外,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月底较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强化,导致美元汇率走强。

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期望通过加息遏制通胀,又担心加息导致一些南欧国家债务压力加大,因此瞻前顾后,行动迟缓。欧洲央行的紧缩步伐远落后于美联储,令欧元汇率承压。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首席分析师德里克·哈尔彭尼表示,随着能源危机加剧和经济增长风险显著增加,欧元未来很难大幅升值。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