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24日电(记者 王峰)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24日下跌超过1%,一度跌至16.16比1,创下近5个月来最低水平。

过去两个月,里拉对美元汇率在14.50比1至15.00比1的区间波动。自2021年以来,里拉对美元汇率已下跌近60%。

土耳其经济学家穆拉特·萨曼说,里拉贬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引发更严重的通货膨胀。在即将于26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土央行将面临提高利率的压力,以遏制里拉进一步贬值。

土耳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涨69.97%,创20年来新高。统计局表示,通胀高企的主要原因是能源、物流成本和食品价格不断上升。为减轻民众生活负担、缓解经济困难,土耳其政府今年以来宣布降低基本食品增值税、对企业和出口商给予信贷支持等措施,但效果尚不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推升全球能源价格,而土耳其能源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国内通胀因此加剧。预计土通胀率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此外,由于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经济体造成冲击,土耳其将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等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