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圣保罗5月7日电(记者 陈昊佺 卞卓丹)巴西劳工党领袖、前总统卢拉7日正式宣布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

卢拉当日在圣保罗市举行的政治集会上宣布,将在由劳工党、社会党等政党组成的联盟支持下参加总统选举,圣保罗州前州长热拉尔多·阿尔克明将是他的竞选搭档。

卢拉在演讲中表示,如果成功当选,他将重新着手解决国内的温饱问题。在国际政策方面,将加强拉美地区合作机制,深化金砖国家合作,并推动建立新的全球治理模式。

现年76岁的卢拉于1980年创立劳工党,2003年至2010年担任两届总统。在他执政期间,巴西经济年均增长4.3%,重回世界经济十强行列。卢拉还推行了“零饥饿”和“家庭补助金”等民生计划,使巴西贫困人口减少一半以上。

2014年,巴西司法机关启动了名为“洗车行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2017年,卢拉被一审判决在受贿公寓案中犯有贪腐和洗钱罪,2018年1月二审维持一审定罪,卢拉在同年4月被捕入狱。2019年11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认定,被告在二审被判有罪后的上诉期间被监禁违反宪法,卢拉暂时获释。

2021年3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裁决,卢拉此前因涉嫌贪腐所获的所有判决“均无效”。同年4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表决维持法欣的决定,这意味着卢拉恢复“自由身”。今年1月,一名联邦刑事法庭法官决定对卢拉受贿公寓案予以结案,扫除他参加总统选举的一个重要障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