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周日赞扬了乌克兰军队在俄乌冲突期间的表现,还称乌克兰军事实力可能仅次于美国,即排名世界第二。

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采访时,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说道:“现实是,我们知道如何战斗。我们有能力。”他继续说道:“我相信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乌克兰已经证明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也许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强大的军队。这指的并不是在数量上,而是按照战斗经验和战斗能力。”

报道提到,俄乌冲突导致数百万乌克兰人逃离家园。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自冲突开始以来,迄今已有450多万乌克兰人逃离家园。仅在第一周,就有100多万乌克兰人离开。

另一方面,库列巴还在采访中宣称,假如乌克兰是北约成员国,“这场战争就不会发生。”

库列巴表示:“但现在我们所需要的就是,(西方)向我们提供各种最先进的武器。因此,我们向西方和北约提出一个公平交易:你们为我们提供我们需要的一切,而我们来战斗,这样你们就不必参与战斗,即使(俄总统)普京决定考验《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即对北约国家之一发动攻击。”

报道指出,几个星期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呼吁北约和西方国家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以威慑俄罗斯的导弹和空袭。但美国总统拜登拒绝了这一想法,因为他担心这会引发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直接交战。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等多名议员指出,设立“禁飞区”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3月初,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到设立“禁飞区”时警告称, “朝这个方向的任何举动”,都将被俄罗斯视为威胁性干预,“那一刻,我们将把他们视为军事冲突的参与者,他们是什么成员并不重要。”

(编辑:WDQ)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