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朝中社当地时间25日报道,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的指导下,朝鲜于24日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24日说,朝鲜当天向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韩军方称,这是朝鲜时隔4年多发射的最高级别性能洲际导弹。

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联参表示,朝鲜当天下午2时34分许在平壤顺安机场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经探测发现,该枚导弹射程约为1080千米,射高超过6200千米。为了缩短实际射程,朝鲜采取高角发射方式。导弹飞行时间为1小时10分,速度约为20马赫。据韩军和情报部门判研,朝方当天试射导弹的射程和射高较2017年11月发射的“火星15”型导弹有所提升,或为该型号导弹的升级版。

据日本《每日新闻》24日报道,正在布鲁塞尔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表示,朝方射弹是“不可接受的暴力行为”。日本海上保安厅当天发布消息称,朝鲜发射的飞行器或于下午3时44分许落在青森县龙飞岬以西约170千米处。日本防卫相岸信夫称,朝方飞行器被推定落到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主持召开国家安保会议紧急会议时表示,朝鲜的发射行为“主动撕毁”其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他在会上称,朝鲜此次发射不仅对半岛、地区乃至国际社会构成严重威胁,还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韩方对此强烈谴责。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交接委)当天表示,朝方此举是对韩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的挑衅行为。韩联社称,交接委将当天的朝鲜射弹界定为“挑衅”,可被解读为展现与现政府不同的对朝基调。

韩联参24日表示,针对朝方发射行为,韩军当天下午4时25分在东部海域发射地海空导弹。韩联参称,面对朝鲜射弹行为,韩军通过军事行为确认具备随时展开精准打击发射点、指挥设施和支援设施的能力。为应对朝鲜再次射弹,韩军已上调戒备态势级别。

综合朝中社报道和韩方消息,自今年1月5日至本次发射前,朝鲜已进行7次导弹试射、1次火箭炮试射和2次侦察卫星发射试验。此外,韩联参还于本月16日通报称朝鲜当天进行了一次不明发射体的试射。

来源: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菲、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