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邻近新西兰的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底火山发生喷发后电力和通讯一度中断,《新西兰先驱报》16日最新消息称,灾情消息和照片陆续开始从汤加传到外界。

海底火山喷发后汤加电力和通讯一度中断 外媒陆续曝灾情照片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5日发生剧烈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新西兰先驱报》称,火山喷发将火山灰等杂质喷射向天空,据称,远至阿拉斯加都能听到音爆。火山喷发还引发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布海啸警报,日本、智利和澳大利亚等低洼沿海地区已进行疏散。

“自电力和通讯中断以来,汤加几乎没有任何消息传出。” 《新西兰先驱报》16日称。该媒体随后援引社交媒体上的消息,曝出从汤加国内流出的一些显示受灾程度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道路被破坏。↓

海底火山喷发后汤加电力和通讯一度中断 外媒陆续曝灾情照片

报道还说,汤加脸书论坛Live It TONGA上一篇未经证实的帖子称,海啸警报仍在发出,但汤加首相允许该国加油站、面包店和商店自10时至14时营业,以供应必需品;社交媒体上的帖子还说,汤加的空气“有毒”,但好消息是目前没有出现死亡报告。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