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灾后首批照片公布 空气水源被污染

海外网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导致该国通信网络受到干扰。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在火山喷发和海啸发生后,不断有汤加受灾情况的照片被上传到网上,从图像中可以看到街道上散落着大块的混凝土、石头还有树木。有当地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汤加的空气和水受到了污染。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灾后首批照片公布 空气水源被污染

据《新西兰先驱报》等媒体16日报道,据悉是来自汤加哈派群岛利夫卡岛的显示,洪水已经退去,但街道上仍散落着大块的混凝土、石头和树木。有当地人称,此次火山喷发导致空气中存在毒气,火山灰也导致水无法饮用。还有人发帖称,汤加的海啸警报仍在发出,但政府允许加油站、面包店和商店从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营业,以供应必需品。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灾后首批照片公布 空气水源被污染

新西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由于通讯受限,目前为止还没有来自官方的伤亡报告。新西兰已经正式提出向汤加提供援助。(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