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表示,日本政府多年来夸大了建筑订单数据,这种做法可能已经产生了夸大经济增长数字的后果。

报道指出,岸田文雄是在国会会议上发表的上述言论。日本《朝日新闻》此前报道称,自2013年以来,日本国土交通省一直对每月从约12000家选定公司收到的数据进行“改写”,这样的数据每年大约有10000条。

报道称,尚不清楚日本政府为什么“改写”数据,也不清楚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数字可能受到了怎样的影响。

“很遗憾发生这种事,”岸田文雄称,“政府将尽快研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他补充说,自2020年1月以来,已经对该数据进行“改进”,对2020和2021财年的GDP数据没有直接影响。

日本瑞穗研究与技术公司的一位资深经济学家说:“最大的问题不是对GDP本身的影响,而是对(官方)统计数据可靠性的损害。”

这位经济学家补充说:“我们不禁怀疑这种问题可能在(日本)政府各个部门都存在。”

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大臣齐藤铁夫在国会会议上也证实了这种做法,称其“极其令人遗憾”。

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仅表示,国土交通省已被指示“尽快”分析导致这种做法的原因。

“我们将首先等待调查结果,”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需要修正过去的GDP数字、政府月度经济报告或其他数据时说。

《朝日新闻》指出,这种“改写”数据的做法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可能违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