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我们可以把一些人拿去喂动物。”据《卫报》、《镜报》等英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25日在唐宁街10号一场面向儿童的新闻发布会上开了个奇怪的玩笑,称可以使用上述方法解决生态失衡方面的问题。报道称,这一说法令人震惊。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0月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正式开幕。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25日,约翰逊选择在“也许是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峰会”之前举办了一场面向8至12岁孩子们的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他们有关气候危机方面的提问。与此同时,参会的还有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部首席执行官塔尼娅·斯蒂尔。

报道称,在回答有关地球上自然生态平衡的问题时,斯蒂尔告诉孩子们,“我认为我们需要让生态回归(平衡)……在我们的星球上,97%的哺乳动物是人类以及我们的家禽,宠物。只有3%是野生的….我们当然可以从恢复海洋生态做起….。”

视频显示,约翰逊插话说“这太令人难过了”,随即他补充道:“我们可以把一些人拿去喂动物,我们能这么做,对吧。”

斯蒂尔顿了一下,回答说:“我们可以稍后对此进行投票,看看有没有候选人(愿意去 )。”

“但我们当然需要认真承担我们的责任并帮助自然恢复,因为当你给自然恢复的机会时,它会很快恢复,”斯蒂尔紧接着说。

《镜报》说,约翰逊有关“把一些人拿去喂动物”的说法令人震惊。英国首相官方发言人对此评论说: “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没把(约翰逊的)这一评论当真。”

报道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还说,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人实现零碳排放,这样到本世纪中叶他们就不会产生太多的二氧化碳。 “现在,我认为这可以实现。这次峰会将会非常非常艰难。我非常担心,因为可能会出错,我们可能达不到我们需要的那种一致”。此外,他还表示,回收塑料“没用”,但有必要减少塑料使用量。他指责可口可乐公司是“生产世界上绝大部分塑料”的12家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