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4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14日到访伊朗首都德黑兰,与伊朗副外长巴盖里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伊核会谈以及阿富汗和也门等地区问题。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巴盖里当天在会谈中表示,伊朗在国际舞台上一直被证明是负责任的国家,而美方的行为表明美国“远非一个负责任的行为体”。伊朗随时准备进行认真的谈判,以达成一项切实可行的协议,而不仅仅是一份纸上协议。

巴盖里同时批评欧盟在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方面不作为,呼吁欧盟在这方面负责任地采取行动。此外,他希望欧盟帮助解决阿富汗和也门等地区问题,尤其是与阿富汗难民和也门妇女、儿童处境相关的人道局势问题。

莫拉在会谈中介绍了他在伊核会谈中代表欧盟担任协调员的任务,表示准备与包括伊朗在内的各方进行合作,推动伊核会谈继续进行,以取得各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双方表示,要加强伊朗与欧盟的关系,并同意未来几天在布鲁塞尔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伊核会谈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喜力®销量增长60%,华润啤酒圆满实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