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英国动物保护组织计划将一群大象从英国空运至非洲肯尼亚放归野外,生态环境保护者称这是“世界首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英国动物保护组织阿斯皮纳基金会6日宣布,13头原本生活在肯特郡豪利茨野生动物园的大象将被空运至7000多公里远的肯尼亚,整个运输过程会有兽医随时待命。阿斯皮纳基金会称,13头大象都没有在野外生活过,这将是“世界首次成群大象被放归”的范例。

不过,有生态学家表示,动物放归野外项目比较艰难,在不掌握所有情况时,很难判断成功几率有多少,而且这种运输方式本身就很危险。阿斯皮纳基金会主席戴米安·阿斯皮纳承认:“和任何大规模保护项目一样,(这)存在很大风险,但我们认为,将这些大象放归属于它们的野外是值得的。”该基金会称,尽管大象野化还是“未知领域”,但可以借鉴其他一些物种放归野外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空运大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