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庄羽】大阪民众看不到火炬了。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加快,原定于4月13日至14日在大阪府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将不在公共道路上举行,并要求居民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吉村还表示,作为备选方案,他正与东京奥组委商讨是否可以在大阪府吹田市世博会纪念公园举行没有公众参与的奥运圣火传递。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7日报道,作为大阪市奥运火炬手的日本前游泳选手岛津真理在接受采访时称,“本以为今天就能确定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大致内容,但没想到大阪府内所有火炬传递取消,很意外”。原本堺市是大阪府第一个进行奥运圣火传递的地方,该市旅游推进科负责人窪裕辅从3年前就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在得知取消奥运圣火传递后,他表示“很多志愿者为我市提供帮助,现在感到非常抱歉。”

据《读卖新闻》7日报道,鉴于连日来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且重症病床使用率临近警戒值,吉村知事当天宣布大阪府进入“医疗非常事态”。大阪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878人,连续两天维持高位,累计确诊病例5.6万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