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他又道歉了。日本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30日,针对日本厚生劳动省23名职员在东京银座的店内聚餐到深夜一事,日本首相菅义伟道歉了,并表示将由厚劳相田村宪久严肃处理以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报道称,菅义伟是在东京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的这番表态,他表示“非常抱歉”。共同社说,这些职员聚餐发生在24日,还处于东京都因新冠疫情扩大而继续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时期。

报道还称,职员聚餐也招致了日本朝野政党的批评,称这是损害信用的行为。

报道提到,厚生劳动省30日基本决定调整人事,让提议聚餐的老健局老人保健课长隶属大臣官房,实质上进行更迭。预计该课长还将受到减薪十分之一(为期一个月)的惩戒处分。此外,老健局长因负监督责任,将受到训诫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此前就曾因为自民党议员违规去夜店、总务省官员违规参加儿子菅正刚招待的饭局道歉。今年1月,自民党议员松本纯违反抗疫规定出入夜店,菅义伟随后表示“感到非常抱歉”;2月,由菅义伟儿子菅正刚担任高管的东北新社被爆不当宴请总务省官员,上演的一出政商勾结戏码引发强烈批评。对于儿子的“坑爹”行为,菅义伟无奈回应称,“从心底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