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鸟取县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发明创意大赛“发明乐大赛少年组”的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来自鸟取市立湖山小学的5年级学生北本遥煌获得最优秀奖。

该发明创意大赛是鸟取县发明协会首次举办,目的是为了奖励青少年的发明创造,并促进对青少年的培养教育。这次大赛共收到236件小学生作品、25件中学生作品,最终有11件作品获奖。

北本遥煌的作品是“可传递笑容的透明口罩”。该口罩利用从鸟取县著名特产松叶蟹的蟹壳中提取的物质先制成透明丝线,再制作成口罩。北本遥煌称,即便是在疫情期间,戴着透明口罩也能让人看到表情,可帮助有听觉障碍的人士更容易理解他人的意思,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

据悉,有一次北本遥煌与家人正在饭桌上吃妈妈买回家的螃蟹时,他的父亲介绍起使用螃蟹的外壳正在开展各种研究的事情,从而激发了北本遥煌的灵感。他表示:“没想到自己居然由此获得大奖。当初,在把创意写成文章时的辛苦没有白费。”

据介绍,主办方本来计划召集所有的获奖者统一颁奖,但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最终改为以学校为单位分别进行了颁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