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阿比让1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数据显示,非洲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238577例,累计死亡78351例,累计治愈2652326例。

数据显示,当前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为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其中南非最多,达1325659例。南非也是非洲报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已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6851例。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是摩洛哥,达458865例;排在第三的是突尼斯,达177231例。

马拉维卫生部17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5例,创该国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卫生部当天表示,马拉维正积极推进新冠疫苗采购工作,但最快也要4月下旬才能引进第一批疫苗。疫苗抵达后,一线医护人员和老年人等将优先接种。

近期,津巴布韦新冠死亡病例迅速增多。津卫生部数据显示,1月10日至1月16日,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00例,占该国迄今所有新冠死亡病例的29%。津巴布韦媒体17日援引卫生部消息报道,津政府正就获取新冠疫苗一事与相关国家磋商,按计划,一旦获得疫苗,将为至少80%的人口接种。

塞内加尔卫生部17日表示,为减轻医疗机构负担,塞内加尔自新冠疫情在该国出现以来,便针对部分患者采取了居家观察治疗的策略。现有的3000多名还在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中,绝大多数是在家中接受观察和治疗。

卢旺达教育部17日宣布,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自18日起关闭首都基加利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寄宿生继续住校,基加利以外的学校继续正常教学活动。教育部将在两周后根据疫情状况重新评估这一举措。(执笔记者:郑扬子;参与记者:汪平、文浩、赵宇鹏、荆晶、张玉亮、邢建桥、吕天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