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哈萨克斯坦近日通过新法案,明确禁止国家公务人员拥有海外银行账户。俄罗斯《观点报》20日报道称,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反腐工作,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9日签署一项法律修正案。

根据新法规定,国家公务人员不允许拥有海外银行账户,不能在海外银行存有现金和贵重物品。这一规定不仅面向国家公务员,还面向国会议员和法官。此外,新法还规定,禁止犯有严重和特别严重的腐败罪罪犯申请提前假释。

近年来,哈萨克斯坦国内腐败问题日益严重,引起当地政府高度警惕。哈萨克斯坦国家反腐败署今年8月份宣布,哈国上半年的腐败案件数量增加76%,追缴各类赃款332亿坚戈(约合5.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增加一倍。俄网民称,该法案的出台对国家反腐工作来说十分重要,表明了哈政府的反腐决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