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瓦那10月22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2日说,美国不断加紧对古巴封锁,导致古巴在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间损失55.7亿美元,这是古巴受美国封锁影响一年内损失首次超过50亿美元。

罗德里格斯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间,美国加紧对古金融迫害、限制人员赴古、阻碍古巴获取石油等,并加强相关措施域外效力,对古政策达到“史无前例的敌对程度”,致古美关系严重倒退。

罗德里格斯说,按当前美元价格计算,截至2020年3月,美国对古巴封锁近60年来已致古巴累计损失超过1444亿美元;若计入国际市场上美元对黄金价格贬值因素,该数字已超过1万亿美元,给古巴造成“沉重负担”。

罗德里格斯指出,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仍不断加紧对古制裁,阻挠古巴从美国和第三国购买医疗物资,使古巴抗疫行动受到巨大限制,此外还抹黑、阻碍古巴与他国开展医疗合作。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2019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古巴封锁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