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综合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引发全国性质的抗议活动,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时间4日下午为他举行了首场官方追悼会,全体与会者默立8分46秒,民权领袖在悼词中痛斥种族不平等。与此同时,全美多地市民在抗议期间均举行了纪念活动。

首场追悼会:默立8分46秒

在弗洛伊德的追悼会上,所有与会者沉默站立8分46秒。此前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员肖万(Derek Chauvin)用膝盖抵住弗洛伊德的脖子致其死亡,就用了8分46秒,肖万已被控2级谋杀和过失杀人罪,所有涉事的4名警员均获控罪。

出席追悼会的包括弗洛伊德的家人以及许多公众人物。包括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大儿子马丁·路德·金三世;民权活动家杰西·杰克逊;牧师兼民权领袖阿尔·夏普顿;代表明尼苏达州的国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以及非裔名人凯文·哈特和Ludacris等。

一些出席者戴着口罩,组织者也提醒人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新冠大流行给非裔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北方中央大学校长斯科特·哈根在致追悼会开幕词时宣布,一项新的奖学金将以弗洛伊德的名字命名。他鼓励所有大学校长以弗洛伊德的名义成立奖学金,以“前所未有地资助新一代年轻非裔,他们蓄势待发,准备领导我们的国家”。

民权领袖深刻谴责种族主义

民权领袖、美国国家行动网络的创始人阿尔·夏普顿牧师在悼词中对种族主义进行了深刻的谴责。

他说:“乔治·弗洛伊德的故事是非裔一直以来的故事。因为自401年前以来,我们之所以永远不可能成为我们想成为和理想中的那个人,原因正是你们将膝盖抵在我们的脖子上。”

夏普顿说:“现在是时候让我们以乔治的名义站起来说:‘把你的膝盖从我们的脖子上拿开!’的时候了。

家庭律师承诺为弗洛伊德争取正义

弗洛伊德家庭代表律师本杰明·克鲁姆在发言中承诺:“要在法庭内外共同努力,为乔治·弗洛伊德争取正义。”

他说:“不是新冠病毒大流行杀死了乔治·弗洛伊德。我想清楚地表明这一点。是另一种在美国我们太过熟悉的大流行病,是种族主义和歧视大流行杀死了乔治·弗洛伊德。”

他还说,“我们在美国不希望有两种司法制度。一种是非裔的,另一种是白人的。”

弗洛伊德的家人则在发言中回忆他生前的点点滴滴,他的弟弟弗洛伊尼斯·弗洛伊德表示,人们喜欢和他的哥哥在一起。

市长落泪 副总统哀悼

当客人们聚集起来为乔治·弗洛伊德举行追悼会时,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被看到在弗洛伊德的棺材边致哀。

追悼会上的现场照片显示,市长戴着口罩单膝跪地,手扶着棺木,哭了起来。

追悼会举行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发推向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祈祷”。他表示,弗洛伊德之死“是一场悲剧”,并重申了总统特朗普“正义将得到伸张”的誓言。

全美多地举行追悼活动

在明市追悼会进行的同时,成千上万的人们聚集在华府的马丁路德金雕像前,纪念弗洛伊德的同时,呼吁种族正义。

纽约市民则聚集在布鲁克林区的卡德曼广场公园,追悼弗洛伊德。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夫人也出席了追悼活动。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要求所有俄亥俄州人默哀八分钟,以纪念乔治·弗洛伊德的一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弗洛伊德追悼会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