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国会山报》2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26日),法国政府宣布禁止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报道称,世卫组织宣布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试验后,法国成为第一个禁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的国家。

《国会山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法国官员取消了此前允许医生向特定新冠患者提供这种抗疟疾药物的一项法令,且此次取消立即生效。

报道称,法国政府在其官方公报上发布了针对羟氯喹的禁令,卫生部也对此予以证实。但声明中没有提到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试验一事。

25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暂停“团结试验”项目中羟氯喹分支试验。原因是近期英国《柳叶刀》杂志发表的观察报告显示,抗疟疾药物氯喹或羟氯喹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没有明显益处,使用不当甚至可能引发并发症。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推荐羟氯喹药物、甚至以身试药。他24日在一档节目中透露,自己已结束服用羟氯喹的疗程。但他补充道:“顺便说一句,我还活着哦。”

有网友就法国的决定评论称,“法国成为第一个公开嘲笑特朗普的国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