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因疫情导致商务和休闲旅行陷入停滞,成立于1918年的世界最大汽车租赁公司之一美国赫兹申请破产。该公司称将在继续进行破产程序的同时,动用手头超过10亿美元现金来维持业务运转。

美国赫兹(Hertz)是一家老牌租车公司,在一个世纪前以十几辆福特T型车起家后,赫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

但新冠病毒的流行使赫兹公司的商务旅行者和游客客户锐减,这使得公司无法继续支付贷款。二手车价格的大幅下跌也降低了其车队的价值。并且该公司还已经积累了170亿美元的债务。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斯通(Paul E. St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行动将保护我们业务的价值,让我们能够继续运营,为我们的客户服务,并获取时间来建立一个新的、更强大的财务基础,以成功度过这场疫情,为我们的未来奠定基础。”

此外赫兹还表示,它已经向美国联邦政府寻求援助,但扶持该行业的支援资金“没有着落”。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出租车行业经营管理模式与投资发展预测分析报告》显示:随着用户对汽车使用的刚性需求愈发明显,我国租车市场迎来良好的发展环境。2018年,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达789亿元,同比增长15.52%。预计2019年我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63亿元。目前北上广深占全国自驾租车市场份额55%,由于购车养车费用较高,一线城市中选择租车自驾的个人游客中有6成为“本本族”(有驾照但没有车)。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