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我们需要的口罩,它们在中国制造;我们需要的防护服,它们在中国制造......”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该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记者会上称,疫情期间,该州需要的很多物资都来自于中国。

纽约州长:我们需要的防疫物资都来自中国,怎么会这样

科莫17日出席记者会。图源:NBC视频截图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公布的现场视频,记者会上,科莫先是介绍了纽约州的疫情进展。他提到,纽约州入院的新病例“每天仍约有2000例,仍然很高……如果你注意到,它在几个星期里一直保持着同样的速度。它达到了峰值,但2000人,这仍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

不仅新增病例情况堪忧,死亡病例也没出现显著下降。科莫称,16日该州共有630人死于新冠病毒,每日死亡人数没有“大幅下降”,“近一周以来,每天的死亡人数在600到800人之间”。

纽约州长:我们需要的防疫物资都来自中国,怎么会这样

科莫介绍纽约州疫情情况。图源:NBC视频截图

接下来,科莫谈起了“重启”经济的问题,科莫称,重新开放就需要做到人们走出家门与公共卫生之间的平衡。这需要州政府加强检测能力、追踪病例,并做好隔离。

但是,科莫提到,如何做大量检测是州政府面临的挑战。不仅如此,科莫还提到另一个重要问题。科莫表示,实验室进行检测所需的化学试剂的主要供应商是中国:“化学试剂从哪里来?中国,在过去的40天里,所有的物资都来自中国。”

“现在全球都在向中国寻求这些化学试剂,而这部分是我(作为州长)无法解决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联邦政府必须参与解决这个问题。”科莫说,“联邦政府不能袖手旁观,说‘哦,各州负责测试’。我们做不到,没有联邦政府的帮助,我们做不到。”

在记者提问环节,科莫再次提到了中国。

“我们需要的口罩,它们在中国制造;我们需要的防护服,它们在中国制造;我们需要的防护面罩,它们在中国制造;我们需要的呼吸机,它们在中国制造。好了,我们已经过了那个阶段,现在到了新阶段,我们需要的检测试剂,它们(也)在中国制造......怎么会这样!”

科莫称,尽管纽约州有代表在中国帮忙处理采购事宜,但情况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还是需要联邦政府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