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月27日在会议上,向全国中小学、高校和特殊教育学校提出从3月2日起到春假期间临时停课的要求。目前,北海道、名古屋、大阪市政府都已经表示将遵照要求停课以防止疫情扩散,但京都教育委员会开会后决定各学校将正常上课。

日本疫情有关消息最新 日本京都教育局决定各学校正常上课

安倍晋三当天在首相官邸召开的新冠病毒对策会议上表示:“这一到两周期间,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是首要考虑的,全国所有中小学、高校以及特殊教育学校,从3月2日起到春假前要求临时停课。”

日本疫情有关消息最新 日本京都教育局决定各学校正常上课

另外,他也要求入学考试和毕业典礼以最小规模举行,并只要求必要人员到场,以防止疫情扩散。

日本疫情有关消息最新 日本京都教育局决定各学校正常上课

京都市教委在2月27日对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停课要求临时召集市各学校校长召开会议讨论,最终决定3月2日照常上课。教育部长在田正秀表示:“重要的是确保每个孩子的住处安全,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采取对应措施。”另外,他也解释了做出照常上课决定的理由“各个学校确认课程并制定对应措施需要时间。”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北海道、名古屋、大阪市政府都已经表示将遵照要求停课以防止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