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2)

工作人员转移疑似病例患者

韩国学校推迟开学

面对疫情发展迅速,韩国23日正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高级别“严重”预警,并设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23日称,将由国务总理担任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主管相关事务。这也是韩国首次由国务总理级别人士出任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

同时,韩国还将全国幼儿园、中小学等各级学校的开学日期推迟至3月9日。这是教育部长官第一次根据《关于预防和管理传染病的法律》行使“命令休课权”,也是韩国所有学校第一次推迟开学。

据悉,韩国传染病预警级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

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

在发布“严重”预警之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停课、禁止集体活动等。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2)

大邱紧急投放221万个口罩

目前韩国的确诊患者,大部分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

据了解,在大邱,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已经告急。24日,韩国政府联合当地超市向大邱地区紧急投放221万个口罩,由于需求太大,很多市民一早就来到卖场排队购买口罩。

居住在大邱市寿城洞的金女士对媒体表示,她在卖场开门前40分钟就开始排队等候,终于买到口罩,“这种场景仿佛是在电影中看到的一样”。

除大邱和庆尚北道之外,韩国所有道都已出现确诊患者,目前其他地区确诊患者数字增长相对较缓。其中,首尔市累计确诊33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