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起诉《纽约时报》刊登的评论文章诽谤。诉讼称,该报纸2019年发表了虚假声明,带着“故意的目的”损害特朗普2020年连任的机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该团队表示,《纽约时报》2019年3月27日发布了马克斯•弗兰克尔的标题为《特朗普-俄罗斯真正的条件交换》的文章,错误的将“与俄罗斯的共谋”报道为事实。据悉,弗兰克尔是该报的前执行编辑。

报道称,该团队已向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但未提供具体的金额。

据悉,特朗普团队在诉讼中标注了该文章的副标题和主要段落,称“《纽约时报》很清楚这些声明是不正确。”并说,“《纽约时报》先前的报道已经确认这些声明是错误的。”

诉讼还指出,前特别检察官穆勒2019年4月发布的“通俄门”调查报告中也“证实这些报道是虚假的”。

除此之外,该诉讼指控该报纸对特朗普的竞选活动“采取了系统性的偏见”,旨在损害竞选活动的声誉并使其失败。

《纽约时报》发言人说:“特朗普竞选团队已转向法院,以惩罚所持观点不被自己接受的观点作家。幸运的是,法律保护了美国人表达其判断和结论的权利,尤其是对于具有公共重要性的事件。我们期待在这种情况下证明这一权利。”

弗兰克尔本人则拒绝置评,表示“将把诉讼留给《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