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防部表示,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韩美防长会谈中,将把韩美防卫费分担金问题提上议题。

在19日的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回答有关“韩美国防部长会谈的主要议题是什么”时表示,“此次会谈的主要目标是,为守护朝鲜半岛而共同努力,维持我们现在保持的关系”。

乔纳森还称,“我们一直都在为筹集兵费而努力,并强调韩美防卫费分担金协商必然将成为会谈上讨论的主题”。

据悉,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将于24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美国举行会谈,届时双方将讨论包括推进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韩美防卫费分担金等在内的各种同盟悬案。

另一方面,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联合参谋部副主任、海军少将威廉∙伯恩表示,若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签署延迟,美方有可能通过确定韩籍工作人员的业务优先顺序来进行人员调整。

此前,美方曾表示,若韩美无法就防卫费分担协定达成协议,驻韩美军9000多名韩籍工作人员有可能从4月起开始无薪休假。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2019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目前,韩美两国有关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谈判已经进行六轮,双方仍未达成协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卫费分担问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