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万事达卡公司称,该公司正与运输公司合作研发一种新系统,依据每个旅客独特的步态、脸部、静脉等来辨识其身份,与信用卡账户或有效的支付卡结合后,直接进站,免持卡验票。

资料图:地铁进站。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万事达卡主管表示,人人走路的姿态都是独一无二的,该公司正在探究各种创新的行为模式生物特征辨识技术,包括用步态、脸部、心跳和静脉作身份识别依据,未来可能运用于最尖端的支付系统。

万事达卡网络与智能解决方案总裁阿杰•巴拉说:“我们正与运输机构合作,让你在搭乘交通工具时用脸部或步态确认身份。”

他说:“你拿手机的姿势,用哪个耳朵接听,手指怎么碰触按钮,都是你特有的。我们也在测试以心跳、静脉技术及步行方式,来认证身份。”

其中,步态辨识技术最不寻常。运作方式如下:以监控摄影机辨识朝大众运输匣门走来的旅客,一旦系统根据步态辨识出这些人、确认其身份,并与信用卡账户或有效的支付卡配对无误后,就会让他们通关。

此外,万事达卡也着手研究以皮肤表层下隐约可见的血管纹路特征,来辨识用户身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乘车免验票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