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鉴于日本各地接连出现感染路径不明的新冠肺炎患者,日本政府2月16日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专家会议,评估当前疫情形势,商讨对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

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为首的多位专家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与会者就“日本当前处于疫情发生的早期阶段”达成了共识,但同时表示疫情可能会进一步扩展。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开始,应针对患者增多局面设想、采取对策。”

日本专家称日本已处在疫情早期真的吗?日本新型肺炎感染源是哪里

会议还认为感染者应在症状严重前接受相应的治疗。会议就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的人在什么程度时应当接受新冠肺炎诊断展开了讨论。另外,会议指出年长者及患有慢性病者,一旦感染更容易出现严重症状,这些人出现相关症状的时间即使不长,也应尽快接受相关诊断。

据悉,厚生劳动省最快将于17日公布相关诊断标准。为防止疫情扩散,会议还呼吁开展远程办公、错峰出勤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了上述专家会议。他在专家会议前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中表示,将把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从目前的726家扩大至800家。

2月16日,日本东京新增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1人在爱知县确诊感染。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的355例,日本全国累计确诊413例。加藤胜信2月15日表示,由于一些新确诊患者无法确认感染途径,因此“日本国内疫情进入了新局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