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2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16日表示,其已应环保组织请求作出裁决,要求美国特斯拉公司暂停其在当地建设工厂前期过程中对一片森林的砍伐。

资料图:马斯克。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马斯克2019年11月宣布,其首家欧洲工厂已选址德国首都柏林近郊的勃兰登堡州,该厂预计将为当地创造一万个就业机会。被视作特斯拉近年来加强在欧洲布局的最新一步。截至2019年年末,其在欧洲已建设有500个超级充电站。据德媒报道,特斯拉工厂占地300公顷,目前已投入资金4100万欧元。

在此之前,特斯拉获得了勃兰登堡州环境部的许可,允许其对工厂选址区域的一片面积为92公顷的森林进行砍伐。环保组织“绿色联盟”为此向德国奥德河畔法兰克福行政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紧急停止砍伐,但于本月14日被该法院驳回。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16日表示,其已于15日作出裁决,同意要求特斯拉方面暂时停止砍伐。

对于上述结果,“绿色联邦”在勃兰登堡州的负责人马舍表示,他们追求的目标并非让特斯拉工厂项目泡汤,但特斯拉必须改变其做事的方式。

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勃兰登堡州环境部必须不晚于下周二(2月18日)作出回应。特斯拉方面则截至目前尚未回应此事。

该项目自落户柏林近郊以来便伴随着争议。当地民众此前曾举行抗议,担忧特斯拉工厂会威胁到当地野生动物和水源。(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森林砍伐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