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东京2月16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发布消息称,正停泊在日本横滨近海接受大规模检疫及隔离观察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又得出了289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其中70人确认感染,38人无相关症状。

从本月3日晚该船抵达横滨接受检疫以来,已对船上的1219人进行了病毒检测,确诊总数达355例,均被紧急送往医院。

此前厚生劳动省曾下指示,船内剩余的3000余人原则上将继续待在客舱内观察至本月19日。

厚生劳动省后经过研究决定,对于80岁以上的老人、患有基础疾病及客舱没有窗户的人,在病毒检测中呈阴性且征得本人同意情况下可以优先安排下船,移动到政府指定的设施里继续隔离观察。据共同社消息,14日已有部分老人下船。

该邮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出发,25日抵达中国香港。之后前往越南等地,2月1日停靠在那霸,最后抵达横滨。一名香港乘客于横滨登船,从香港下船后被确诊感染。2月3日晚邮轮到达横滨后开始了大规模检疫。(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