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由于2019年气候等问题,非洲多地爆发了蝗灾。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千亿蝗灾蔓延东亚,六月前若得不到控制将再增500倍。

蝗灾到6月或再增500倍真的吗?哪些国家有蝗灾为什么闹蝗灾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蝗灾持续入侵东非,蝗虫还飞过红海蔓延至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等西南亚国家。目前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的蝗虫数量已达3600亿只。若到6月蝗灾得不到控制,蝗虫数量或再增500倍。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报道,此次蝗灾始于非洲,其中肯尼亚的蝗灾是70十年最严重的一次,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则是25年来最严重的。从2020年初开始,全球沙漠蝗灾情有恶化趋势,因为有利于其生存的气候条件使得这种害虫在东非、西南亚和红海周围地区广泛繁殖。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

沙漠蝗虫是世界上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一平方公里大小容纳8000万只成年蝗虫的蝗群,一天的食物消耗量与3.5万人的食物消耗量相当。它们可对粮食安全和农村生计构成重大威胁。随着新一代蝗虫的繁殖,它们的数量会呈指数式增长。3个月后增加20倍,6个月后增加400倍,9个月后增加8000倍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